2016 / 5 / 23

人生,只求無愧於心。

 

作者:晴天

 

 

01_innovarad_Sunny_Wang_IRAM_20160515_027

 

 

走過路過,不如直接追蹤。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打從那一年不小心路過剛創立不久的新思惟國際,於是就當起觀光客……呃……不不不,是默默追踨這個國際組織的活動。

 

當時心想這個組織的成員,似乎大多以醫療背景的成員為主,而我這個圈外人,在流逝許久的好奇心驅使下,找出那些年追蹤偶像的精神,當起了驚聲尖叫的粉絲團成員。

 

於是就在一連串過程中,看到了許多超威的神人,一切是那麼的不可思議,一切又是那麼的讓人完全「驚呆」了。

 

 

人與人的距離,更近了。

 

 

02_Sunny_Wang

 

 

新思惟就像是一個恐怖組織,如同一個邪教團體。我則認為新思惟更像是婚友聯誼社,組織中臥虎藏龍,潛伏許許多多深藏不露的奇人異士,沒有參與過的人不會明白是什麼樣的魔幻力量,可以讓人魂牽夢縈。

 

另外透過新思惟的活動平台,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鏈,如蔡昇翰醫師所說的「萬惡新思惟開啟了眼界,就再也回不去了!」

 

 

為明天來考慮

 

生命的歷程中,總會面臨到許多問題和生活困境,處理事情的方法當然也要多元化,除了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外,在李郁璇老師的經驗分享中,亦學習到遇到了問題時「先問感覺,再問解決」。

 

在人生旅途中,故事一直在發生,當生命熱誠燃燒殆盡後,還剩下什麼?倘若感覺到挫折或遇到困境時,先靜下心來思考是什麼原因讓自己感到沮喪,找出問題的癥結點,再問自己可否有其解決之道?凡事要為明天來考慮,而不要為明天在憂慮。

 

 

呼叫黃姓內科醫師

 

天生喜好嚐遍美食的晴天,面對美食的誘惑魅力無法擋,再加上好吃懶動的生活,於是乎體重增加的速度直線上升,每次吃完美食後罪惡感就悄悄的爬上心頭,嘴裏常常說要運動,卻又毅力不夠堅定,只好日復一日的放棄治療。

 

看到劉信良醫師的減重經驗分享「萬事起頭難,沒有達不到的理由,而且要瘦一輩子,不只一下子」,所以……激勵起那份埋藏已久怠惰的心,只能暗暗催促某黃姓內科醫師要以緊迫盯人的方式,但願有天也能加入減重成功的行列。

 

 

真心的分享

 

旅遊是一種非常適合的舒壓方式,王冠欽醫師在活動中分享他個人已集滿 7 大洲旅遊的心得;而陳畊仲醫師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經驗,「人總在爆紅之後,才是學習的開始,切莫迷戀站在台上的掌聲,別人想聽的是自己的故事而不是技巧,只要真心的分享,機會自然就從奇怪的地方跑出來」。當活動場中掌聲響起的音樂播放出來時,觸動了許多參與者的內心,口中不自覺的跟著哼起來,甚至活動結束在回家的路上,心底仍然在默哼著那首歌的節奏。

 

 

走不一條不同的路

 

參與新思惟第 1 次年會,透過 21 位講者的經驗,分享那些觸動人心的故事,讓臺下的參與者獲得滿滿的感動與感恩的心,然而那些心得無法透過文字描述來表達。

 

人生非常的短暫,做任何決定或任何事,若只在意到旁人的觀感時,那麼處處都會是阻礙,活在別人的框架裡,人是悲哀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人是孤獨的;走不一條不同的路,需要的是勇氣。

 

人生,無法事事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生活,除了陽光、空氣及水之外,記得讓生活中加入燦爛的晴天!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