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4 / 16

報名成員分析

 

數據探勘:新思惟年會專案團隊

 

 

00_iram2016_registrant_analysis_PROS_20160124_237

 

 

這次年會,前來報名參加的朋友,經過分析,出現了幾個很有意思的趨勢改變,以下與各位分享。

 

 

熟客率 65.7%

 

 

這是我們開始使用信用卡報名後,舉辦的第 3 次大活動,承蒙新思惟之友們的支持,開放後一天額滿,可能因為老朋友們來過新思惟的活動,知道怎麼追蹤新活動,對我們辦活動的品質也有了信任,下手報名,不管是資訊取得或決策都比較快,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

 

想和熟客們一樣,第一時間搶到票嗎?建議免費訂閱電子報,並到我們的專頁按讚,雙管齊下,好活動絕不漏接!

 

 

追蹤訂閱

 

 

女性首次超過四成:46.9%

 

這次《新思惟年會:我想與你分享的事》,包括優選以及報名參加者,共有 207 位朋友,其中女性有 97 位,佔 46.9%。年初《新思惟論壇:從專業到創業》,女性參加者 86 位,佔 35.8%。這次的女性參加者多 11 位,比例上升 11%,使用 Chi-square test 比較,p = 0.018,有顯著差異。

 

在表單中,我們也觀察到,非常多的參加者,是夫妻、男女朋友、伴侶、朋友們一起來報,光是一起付款的,就有 25 張信用卡

 

很榮幸新思惟大活動,逐漸成為各種人生伴侶、事業伙伴們,在思想上一起前進的優質選擇。

 

 

平均 35.2 歲

 

 

01_iram2016_registrant_analysis

 

 

年齡分布平均為 35.2+-5.6 歲,因非常態分佈,另提供 interquartile range (IQR) 為 31-38。與年初《新思惟論壇:從專業到創業》用 Mann-Whitney U test 比較,p = 0.084,並無顯著差異。

 

 

02_iram2016_box_whisker

 

 

從上面的 bar graph 與 box-and-whisker plot 可見,有一位 9 歲的小朋友來參加我們的活動,甚至在活動前兩個月,就已經著手準備會前預習。如果您正好看見陳志金主任家的虎虎公子坐在旁邊,別忘了跟他說聲 hi 唷!

 

有趣的是,報名時,陳志金主任代填的提問為:「如何說服我爸爸不要帶我去聽新思惟?^_^(沒有自主權的小朋友)」這題由團隊指定分給策展人蔡校長負責,到底蔡校長會怎麼回答呢?XD

 

 

北部依然最多

 

北 / 中 / 南 / 東 分別為 104 / 47 / 44 / 12。

 

根據大家所填寫的通訊地址,北部的朋友依然是最多。

 

事實上,以人口來看,北部居民本就最多,加上醫學中心分佈特性,以及特殊科如麻醉科與放射科的集中趨勢,這樣的分佈是很合理的。

 

很多人都曾經問過,為什麼當年五都升格時,台北不直接與新北合併升格。這個跟國家人口分佈比例與權力基礎有關,簡單的說,如果台北與新北合併,會產生「葉爾欽效應」,如果再延伸一點,其概念與當年「為什麼一定要凍省」的背後思考,也是一樣的。

 

 

職業分佈(醫師以外)

 

 

03_iram2016_job_distribution

 

 

仔細分析各位所填寫的職業別,非醫師則有 84 位,詳細職業分佈如上,非常多元。

 

 

主治醫師最多

 

 

04_iram2016_doctors

 

 

醫師共有 123 位,根據訓練資歷分類,主治醫師最多,達 94 人,其中有 18 位目前於診所服務。訓練中的年輕醫師,也有 29 位。

 

 

科別詳細列表

 

 

05_iram2016_specialty

 

 

單一科別來說,急診、大內科、兒科、胸腔內科、麻醉、婦產,是這次報名參加前 6 多的科別。

 

 

結語

 

以上的分析,提供給各位講者,準備演講內容參考,也提供給各位與會者,更認識與您共度美好一日的伙伴組成。

 

所有數據與圖表,是使用 MedCalc、Excel、Word 所繪製。如果您也希望自己的論文,有這樣簡潔清楚的圖表,請參考《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我們即將於下半年,推出全新改款,統計教學、課程內容與互動實作,都將更針對初學者設計,歡迎追蹤!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