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16

《新思惟年會:我想與你分享的事》製圖大賽 得獎作品 (黃琬茹/林長揚/彭勝棫)

 

 

00FB

 

 

自從得獎水平被薛元毓醫師在 8 個月前,用電子製圖技術墊高了之後,製圖大賽的水平進入新境界,手繪與電子同場競技,連手繪這麼好的共筆組這麼好的都成為遺珠,實在讓評審非常揪心。

 

經過整體思考後,是哪三組傑出作品得獎?又是為什麼呢?

 

 

黃琬茹醫師

 

 

11HuangWR3

 

 

黃琬茹醫師很有意思,與黃柏誠醫師演講中所建議的一樣,也是活動之前就已經開始準備,在自己的 Facebook 朋友圈中討論、醞釀,用手繪、彩色影印、實物擺拍等技巧做虛實交錯,並實際列印、護貝,送給他所畫的每個講者,非常用心細膩,且非常積極的互動,並產生連結。

 

看著黃醫師 Facebook 私人塗鴉牆滿滿的合照與 tag,以及她自辦活動,並在年會全場穿梭的身影,除了作品用心,這個行為本身,就很符合「新思惟年會」的精神!

 

 

12HuangWR

 

 

很幸運的,策展人小弟我手上的王牌,可不只這五張,這次 83 位投稿的朋友,都是我的王牌,只是受限於規劃層次與活動架構,許多非常傑出的單場演講無法全數排上,特別感謝所有前來投稿的伙伴,以及受邀上台分享的講者們!

 

這系列圖中,讓人會心一笑的,是下圖冠欽說話,甚至還有「欽此」!知道這個梗,觀察力要很敏銳,這的確是冠欽行文的標準落款,請參考此文最下方:新思惟x台中-語言:活動紀錄

 

 

13HuangWR2

 

 

林長揚治療師

 

 

21LinCY3

 

 

長揚是資深新思惟之友,曾經在工作坊研討會,都拿下獎項,也發表過心得,這次繼續使用扁平化設計,將各堂課程作了總結,在多數投稿作品都往華麗與繁複走的時候,長揚用寧靜的圖示與文字,展現出自己的風格

 

喧囂的世界中,我們堅定在對的事情,經過思考,把對的元素放在對的位置上,與具有相同價值的人們形成社群,不爭論、不爭辯,持續向前。並在過程中不斷實驗、嘗試、修正,這正是新思惟三年來的總結。

 

在比較早的課程,長揚也歸納了每堂課的重點,做成衛教海報 資訊圖表 (infographic) 與大家分享,很有意思。

 

 

22LinCY

 

 

彭勝棫老師

 

 

00FB

 

 

彭勝棫(音念做「育」)老師,剛上過《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獲得「最佳網站設計大獎」,今天繼續發揮超強實力,以本次年會講者工作區域分佈,做全台分佈圖,非常精美用心,也發現了策展團隊沒注意到的地區分佈趨勢。

 

台灣橫擺,通常有兩個意義,一個是以移民角度觀看台灣,早年先人度過黑水溝、施琅攻台,所用的地圖都是這樣的方向;第二則是南北平衡,避免北高南低的尊卑之分。經由彭老師的安排,讓我們更清楚看到,南部新思惟之友的超強戰力,幾乎是北部加上中部的總和。

 

在性別平衡之外,幫我們注意到了區域平衡,也提示了我,下次該多請東部朋友投稿上台,一起分享不同的角度與觀點。

 

很棒的視覺資訊圖表,反映了現況,也給出了建議。非常感謝!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