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4 / 29

[課前問答] 那些年會大小疑難雜症,通通交給策展人了。

 

作者:策展人 蔡依橙

 

 

30_03_cover

 

 

問:我應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參加這個年會?以及我需要做什麼準備嗎?(OS:雖然一定會有講師回答我:「來就對了。」但我還是想問!)(牙醫師)

 

答:同學,看你的骨骼精奇,是萬中無一的練武奇才。維護世界和平就靠你了。我看與你有緣,整理後與你分享。

 

  1. 看完網站上所有講師的介紹,以及所有演講的介紹。這邊有全部的連結:課程講者。在閱讀的過程中,很重要的是去問自己,我最喜歡的 3 個講者是誰?
  2. 然後根據網頁上的資料作起點,到 Google 上、到 Facebook 上進一步搜尋,或許他有部落格,或許有報導,或許有專欄,盡量的讀,並思考:為什麼他會想到這些呢?
  3. 給自己許下承諾:我要成功的發問至少一次!亞洲會議,通常主持人說「歡迎各位提問」時,第一時間都會沒有人,你只要這時候舉手,想問一定有得問!

 

這就是我去參加國際會議時,給自己的自我鍛鍊,同時學習「做好準備」以及「在壓力下仍能正常說話」。很不錯的,您也試試!

 

 

問:可以帶大聲公和加油棒嗎?有偶像在台上。(風險管理首席顧問)

 

答:可以的。不過我有點擔心你大聲喊出來,偶像可能會嚇到閃尿 XD

 

如果你想成為您偶像演講的一部分,也可以跟他串通,做台下的暗樁,年會就是要好玩,就是要開心啦!XD

 

 

問:為什麼大家都愛新思惟?明年哪時候辦?下次能有老朋友優先搶票權嗎?(科技業務經理、診所院長、麻醉科主治醫師)

 

答:新思惟的各種活動與課程,主軸一直是「協助大家成為更好的自己」,提供舞台讓大家看到「平常不容易看到的,跟自己一樣認真努力的人」,提供課程讓大家「把短暫數十年的生命發揮得更好」。

 

與其說,大家都愛「新思惟」,我想,大家愛的是「更好的自己」。

 

明年的新思惟年會,要看今年的年會反應,以及日後團隊腦力激盪,能不能想出什麼有趣的主題,如果江郎才盡了,那就沒辦法 XD 我們會盡力思考,盡力辦好!

 

老朋友都知道,訂閱電子報後,其實有固定的發信時間,利用晨會下半場滑個手機,就能知道最新活動,立刻報名,絕對不會輸的 XD

 

比起搶票,搶舞台更酷,2017 如果仍有新思惟年會,歡迎前來投稿!如獲錄取,不只免費參加,還有演講費可領

 

 

問:如何說服我爸爸不要帶我去聽新思惟?^_^(沒有自主權的小朋友)

 

答:孩子,這世界並不完美,總有許多不如意事,也永遠伴隨許多苦痛。但正是這些苦痛,才顯出生命的強韌與高貴。

 

心念一轉,糞土也能變黃金。就像亂掉的魔術方塊,你平心靜氣,用對方法,就能破解;但策展人蔡依橙,這輩子唯一成功的一次,是在挫折與羞愧下,把他全拆了,然後重新照顏色裝回去。對蔡依橙來說,是糞土、是憤怒;但對你來說,是黃金、是快樂!

 

祝您有個美好一天。(合十)

 

 

問:以下兩個問題詢問,

  1. 對於「主題」:道理都瞭解,分享很精彩,然後呢?
  2. 對於「講者們」:參與此次所費不貲,請問除了臨場感外,和 YouTube 上免費的 TED 有何不同?(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

 

答:

 

然後呢?

 

「然後呢?」是個很好的問題。

 

台灣政黨輪替了,然後呢?我考上好私中了,然後呢?我這次月考考了滿分,然後呢?我當了醫師,然後呢?我成為知名中醫,名利雙收且救人無數,然後呢?

 

好,你說佛教 / 基督教 / 伊斯蘭教不錯,然後呢?我努力工作了,年薪翻倍了,然後呢?拼死拼活工作了半輩子,有了名車,有了豪宅,然後呢?

 

這個問題的根源,其實是對人生終極意義的不確定,自然也對現下的所有一切感到質疑。我自己讀過兩本書,對這個狀態有幫助,推薦給您:

 

 

與 TED 的不同

 

TED 是個很棒的平台,我自己也受惠良多。是個觀察全世界聰明人,並學習演講技巧的好資源!

 

這次的新思惟年會,出發點則是為了新思惟之友們,提供一個連結、學習、交流的機會,大家會學到什麼,我也不知道,就期待課後各位的心得分享囉!

 

【年會】名詞,ㄋㄧㄢˊ ㄏㄨㄟˋ。一年舉行一次的集會。有著見見老朋友、向厲害的人學習、觀察今年又有什麼神奇故事之功能。如:新思惟年會。

 

被稱為「婚禮之外最常遇到同學的場合」,新思惟年會讓新思惟之友們廣泛聚會。與老朋友聊聊、聽聽新朋友說什麼?

 

 

問:可以邀請你來醫院演講嗎?(醫學中心師資培育科主任)

 

答:報告主任,最近著實業務繁忙,目前我暫時處於無法再接對外演講的狀態,畢竟肩膀上,扛了 8 位同仁、7 個家庭,壓力不小,希望能專注在新思惟的活動上,全力以赴。

 

與年輕朋友交流,給更多人不同的想法與啟發,一直是我的興趣。期待日後能再有機會貢獻所學。

 

另外,由於新思惟的價值觀已經集結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歡迎新思惟之友們,自行發起舉辦「新思惟x」,確定好時間,我都會過去一起參加,詳細辦法請見: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