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重度成癮家屬,初窺組織奧祕。

 

作者:《新思惟年會:我想與你分享的事》講者貴賓 蘇燕玲 口外騎士最強後盾

相關文章:這次不打嘴炮,重新找到軌道。陳畊仲 醫師)

 

 

IRAM_20160515_610

 

 

身為新思惟重度成癮者的家屬,終於來到了久仰大名的新思惟,一窺這個如黑洞般吸入所有靠近者的組織,有何奧密。

 

提早到達會場門口時,工作人員早已經排排站好,等著迎接所有與會貴賓,而進入講堂多數和我老公一樣,喜愛新思惟、熱愛新思惟,沒有新思惟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新思惟痴、新思惟狂的眾講者(公編按:初次寫心得通病,混字數 XD),也大多數都提早來準備了。看著講者們興奮的打招呼,交流著準備的心情,發現自己的呼吸心跳,也跟著加速起來……。

 

(橙編按:那個公編是燕玲的老公陳畊仲 XD)

 

 

從第一個講者的分享就被推坑

 

蔡校長站上年會的講台,期許大家可以藉這次的交流、溝通,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年會就熱熱鬧鬧的開始了。

 

第一棒由蔡昇翰醫師起跑,每一張投影片都讓我驚呆了,果然如蔡醫師說的:「不要輕忽每一張投影片的力量!」蔡醫師深入淺出的分享著構圖法,1/3 構圖、井字構圖、中央線構圖、線條聚焦、框架,也不忘提醒大家,好的照片要記得「用玩具的高度看世界」。

 

聽完蔡醫師的演講,馬上有想拿出相機練習拍照的衝動,而且要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最重要的是馬上手刀搜尋摩比人下單,咦!這個坑怎麼跳的這麼開心?

 

緊接著上場的是郁璇老師,對於家中正好有小學生的我,也大有幫助,老師提到要培養孩子們思辨能力,訣竅是「先問感覺,再問解決」,孩子們的答案「無論理性、感性都是好答案」。老師用大家熟悉的「國王的新衣」繪本,實際演練給大家看,聽完覺得可以實際用在孩子們身上,回家該把書櫃上塵封已久的故事書拿出來,想一些好問題,和孩子們一起成長。

 

接著由蚊子王分享閱讀法,讓我這種讀書速度及吸收速度慢的人,也找到方向。有趣、有料、有種並且建議由經典下手,當然在閱讀的模式上也不拘泥於實體書本,配合不同資源除了連結知識,也可以連結人際關係。

 

這個階段最後出場,是我以為最後會表演用肌肉蹦破襯衫的劉信良醫師。就像我老公說:「要做一件事情之前,要先想清楚,是為什麼而做?開始的目的影響最後的結果。」劉醫師一開始就說我們要談的不是「減重」這件事,重點是在於「拿回身體的主導權」。

 

中心思想對了,在用他教的三個招式,保證輕輕鬆鬆,變身線條優美的模特兒(公編按:期待流口水中……)。三個招式是什麼?嘿嘿,我才不告訴你勒!自己去看其他心得。

 

第一階段聽完,我覺得腦內啡上昇,有一種漂漂然的快感。

 

 

台上高手,台下高高手。

 

風度翩翩的黃柏誠醫師,不藏私的教大家以科學的方法贏得比賽,很清楚明瞭。但是,這裡是新思惟耶!除了講者都是高手,坐在台下的聽眾也都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不小心瞄到坐在旁邊,盧醫師夫人手繪的圖以後,我就馬上決定好好吃便當就好。

 

翁仕明醫師分享的長眼、長腦、長嘴,非常適用在大部分的事情上,當然,如何找出相似物的相異處,再從相異處歸納出相似度,需要多練習。

 

小王子王冠欽醫師分享從國外看國內,看看別人再對照自己國家,果然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接在小王子後的翁子傑醫師,分享自己鬼門關前走一遭的體悟,跟著哭了一回。也要再提醒一下我那忙碌的另一半,說好你是要照顧我一輩子的,不是用你的一輩子照顧我,所以請千萬要保養好你的身體,讓我們一起每年牽著手,看我們家的雞蛋花開。

 

 

專業的事

 

  1. 陳田育醫師:把人做小,把事做大。
  2. 陳畊仲醫師:成已成人,真心分享,其他不想。
  3. 莊介森主任:一起分享,一起突圍,一起前進。
  4. 蘇百川醫師:設身處地,溝通為王。
  5. 陳建志博士:需求,解決,差異,市場。
  6. 曾秉濤醫師:天生我才必有用。改變,不是夢!

 

(公編按:這段看起來是只想聽老公講)

 

 

很難的事

 

最後這部分,整個融合為一體了,又笑、又哭、又閃,講者分享在家庭與夢想間,如何見招拆招,與另一半一同溝通、一同奔跑。

 

  1. 鄭伃書醫師:太陽並不在乎它是夕陽還是曙光,它只是一直做自己。
  2. 何佳蓉院長:沒有人應該犧牲自己的夢想
  3. 高仁心博士:時間就像___,擠一擠就有了。
  4. 陳文惠醫師:和諧家庭,快樂孩子。有衝突才是人生。
  5. 楊為傑醫師:適當地指示,適時的鼓勵。
  6. 陳苡掦 / 陳毓容醫師:你遇見的都是貴人

 

新思惟年會結束了,我的新旅程才正要開始(公編按:默默看著荷包)。

 

 

couple

 

 

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這幾天和老公一直不斷討論年會的內容(公編按:有嗎?),像是成癮者一樣停不下來,果然是傳說中生人勿近的組織。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