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 / 4

我們離死亡,很遠嗎?

 

講者:翁子傑

 

 

01_poster

 

 

35 歲,好不容易挨完所有住院醫師的訓練與值班、升上主治醫師、結婚生子、人生意氣風發,準備大展身手時,失能或死亡是不曾出現在工作清單的選項。你可曾想過,死亡有多近?

 

我在某天騎腳踏車上班途中,突發性的腳麻無力,以為是椎間盤突出,誰知老天爺卻突然和我開了一個玩笑,讓我得的是主動脈剝離,立即要進行一個以秒計命的超緊急手術!

 

 

02_CT

 

 

心裡想著:這就是我的一生了嗎?靠腰,怎麼會是我?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

 

被推進去手術室的那一刻,我跟太太說了一句話、跟我媽說了一句話,也留了一句話給我女兒,因為她還聽不懂。進刀房前的最後一句話,我告訴主刀醫師……

 

 

03_family

 

 

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我,真的有看到那一道光嗎?術後在加護病房插著各種管子,還可以像以前一樣樂觀面對任何事嗎?可曾有放棄的念頭嗎?

 

 

04_postop

 

 

拔管後,我是如何走過來的?對未來有什麼想法?往後的日子,我做了什麼改變?

 

老天爺這一次的試練,讓我有了新的領悟。於是,我決心要用我的第二生命,做三件事!

 

第一件,就是站在這裡跟你們分享這個故事。

 

 

05_graft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