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3

我,第一次踏入新思惟,我肯定!

 

作者:林口長庚醫院 急診醫學科 陳賢一 醫師

 

 

FB_01_innovarad_HYChen_IRAM_20160515_883

 

 

要聽一場感動人心的演講已屬不易,連聽二十場精彩的演說到底是怎麼樣的光景呢?恐怕是天方夜譚吧!但這樣的天方夜譚,卻發生在一個不起眼的周日。

 

 

下定決心,親身一探究竟。

 

新思惟的名號早已響遍醫界,歛金術師、老鼠會、邪教等等代稱也時有所聞。通常沒去過的嫌不值得,但去過的幾乎是甘之如飴、佳評如潮。這極端的反差,現實世界似乎真的只有宗教團體方可比擬。

 

我早下定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走訪邪教一探究竟。恰巧官網上活動介紹的一句話命中我的要害:你沒上過新思惟,想找最適合入門的新思惟活動嗎?就從年會開始吧!加上一整天的演講「只要」九千八,當下不做他想、立馬刷卡。

 

 

600 秒,穿透力的展現!

 

 

02_HYChen

 

 

想學的事、很遠的事、專業故事和很難的事,四大主題、二十一位的講者,在新思惟的教化之下,六百秒的演講,竟發揮如此強大的穿透力。

 

看電影幾乎從來不哭的我,在翁醫師講到「雞蛋花開時,爸爸就回來了」配上滿滿的雞蛋花時,幾乎要掉下眼淚。聽到陳田育醫師,在總醫師時代鐵人般的碎練,也喚起我當總醫師時的辛苦回憶。楊為傑醫師暴怒扔襪子,不就是我們教養小孩的最佳寫照。苡揚、毓容夫婦的困境與妥協,不就是我們每日反覆的取捨?更誇張的事,會後走出會場「先問感覺,再問解決」這幾個字,竟然如耳鳴般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很遠的事與專業成長的幾個故事,也提醒了日日像無頭蒼蠅般瞎忙的我,novelty、novelty、novelty……要長眼、要長腦、還要會動嘴巴。蘇百川學長在打造個人品牌上,很長眼的投入兒牙舒眠,砸下大量新思惟幣,為自己的品牌到處喉舌,不正是為這「長眼、長腦、長嘴巴」做了最佳的詮釋。陳畊仲醫師以自身爆紅到失落的經歷提醒大家,自己有成、別忘成人;提升他人、成就個人。

 

 

第一次踏入新思惟,我所見、我所得!

 

一個有啟發性的生命故事,還需要說書人唱作俱佳,才能發揮百分之百的感染力。這個唱作俱佳很少是與生俱來,是需要被鍛鍊的。一句有力的口號,一個恰如其分的畫面,加上視覺系的簡報設計,都是感動人心的要素。

 

台上的二十一位講者,大多是和你我一樣素人,為了台上這十分鐘,可能花了百倍於此的時間準備,把在新思惟學到的一切通通展現在這短短的六百秒內。

 

我,一個第一次踏進新思惟的人,肯定了舞台上的講者們、也恭喜蔡校長與新思惟又搭建了一次最好的舞台。

 

這次的活動,也是我參加過的多次會議中最精緻貼心的。從巨觀的活動設計、流程安排、場地選擇(每排座位都可以讓中間的人自由進出、找人聊天也很方便),到微觀的事前聯繫、交通方式提醒,與名牌設計(怎麼翻轉都看的到姓名耶……),無不看出其團隊的用心。會後立即的抽獎與製圖大賽,迅速評審與頒獎,再再顯示這個團隊的效率。

 

會中有人問到,什麼樣的人會參加新思惟,某位講者答得真好,「是想要改變的人,是想要找到人生方向的人」。

 

 

新思惟,後會有期!

 

(橙編按:賢一是我的大學同學。會後,有個新思惟之友私訊我:「我們醫院一個急診的老 V 也有去年會耶~」想說到底那個「老」V,後台查了一下,問:「你說的該不會是陳賢一吧?」結果還真的是……Orz 那種自己同學被叫老 V 的感覺很特別:一方面覺得同學在醫院受到尊敬,實力受到年輕人肯定;一方面覺得,我不是才剛熬過住院醫師訓練嗎?怎麼就「老」了 XD)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