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用強者的姿態走上成功之路

 

作者:皮件工作室 王彥翔 負責人

 

 

IRAM_20160515_149

 

 

4:40 起床,5:10 上車,7:40 下車,8:10 到達新思惟年會場地,如願坐到第一排正中間的位子,這張票還是前一兩週有人釋出的小幸運而來的。

 

 

勞累從台中趕來為的是什麼?

 

這麼勞累從台中趕來為的是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上個月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讓我覺得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而新思惟正好匯集了許多厲害的人。

 

 

找到核心,建立習慣。

 

在「人生最後一次減重」的題目中,有一句話讓我受用:「積小才能成大」。在建立自己的產品時,我遇到萬事起頭難的問題,因為見過高品質的東西,也想要做出一樣完美的作品,反而害怕失敗,我好需要自信及自我效能提升,要想著沒理由達不到的信念,從核心習慣開始做起。

 

劉信良醫師也直接分享實行的方法,設定習慣(明確簡單到爆)、找提示(人事時地物)、想獎勵(視覺化)、記錄(用工具),我決定好好實踐。

 

 

原來不是只有我沒空吃便當

 

在「我們離得獎,很遠嗎?」、「我們離世界頂級期刊 Science,很遠嗎?」中,我知道不是只有我在工作坊中,沒有時間吃便當,即便是強者都走過那段路,重要的是怎麼思考、怎麼解決縮短學習曲線,課前的準備與課中的細心,一旦學會,科學方法是可重覆可再現的。輔以思考 Novelty,我相信這會是開發產品的必勝之路。

 

 

從結構中找缺陷、找機會。

 

專業成長的故事」引言人陳偉挺醫師很用心,馬上簡單帶出強者遇到的困境,這階段是很好的學習機會。獨立、專業是我所追求的,陳田育醫師提出了身體力行、心態第一、靈存整付三個心法。陳畊仲醫師自省了爆紅時的心魔,告訴我們要真心分享其他不想、提昇他人成就個人。莊介森醫師一起分享、一起突圍、一起前進的一鼠多吃故事,說起來簡單,其實想一想做起來不簡單,在結構裡找出缺陷,就是幫自己找出機會。

 

 

平衡家庭與事業

 

最後一組,儼然是放閃組,這當然是玩笑話,事實是表現出,要成為強者,在家人(親情)、愛人(愛情)上,是不能偏廢的一部份,換個角度、換個方式,我們可以表現的不一樣。

 

真正在乎對方,就要在事業及家庭上,平等的討論求得最佳解,人與人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最合適的做法。壓軸的夫妻檔,用心安排的簡報方式(一位舞台上一位觀眾席出場),實在讓整場年會到了最後,還是有眼睛一亮之處!

 

 

學習強者的姿態與心態

 

年會結束了,我也要檢視自己,面對創業的恐慌感,試著克服難關,一如剛到澳洲工作、剛到義大利工作時一樣,回頭來看有恐慌感是好的,代表我在乎,最怕鴕鳥式的遺忘,問題終究是問題,現在沒有解決,以後還是會出現。

 

其實在年初,就看到了年會的報名,只不過猶豫了一下,過了幾小時的功夫,票就已掃光,當時頗為懊惱。沒想到,上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沒多久,因為有人不克前來,我在新思惟之友平台撿到參加機會,真是新思惟小確幸。

 

這麼勞累從台中趕來為的是什麼?在聽講中,我知道了答案,為的是觀摩強者的姿態,為的是學習強者的心態,為的是瞭解強者遇到困難的解決之道,為的是提醒自己走上強者的成功大道。人都會有惰性,來這裡可以保有一個前進的動力,變得更好的動力。

 

重新檢視自己,刺激自己,這是我參加新思惟年會的原因!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