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明年,我可以再來嗎?

 

作者:光田綜合醫院 林勇志 準專科護理師

 

 

IRAM_20160515_929 

 

忙著工作,忘了生活。

 

雖然世界或許不是那麼美好,但我們總是努力讓這個世界變好。

 

畢業後,我如同多數的人一樣進入了白色巨塔工作,沒日沒夜的臨床,讓每個人常常忘了家人、忘了朋友、忘了時間、忘了維持健康、忘了如何生活、忘了心中那個夢想。曾經對生命的熱情,像沒關好的水龍頭滴滴答答,好像有,又好像快沒了……。

 

這是一趟努力賣肝值班後的腦補與粉絲見面之旅。出了社會後,關於人生,沒人會告訴你,只能自己慢慢探索。老闆希望你好好工作,為醫院帶來產值,為台灣的醫療有所貢獻,若不幸倒下了,摸摸鼻子,就怪自己命不夠硬吧。

 

 

勇敢作夢,向前衝。

 

今天台上的 21 個講者,來自不同背景,創業家、臨床工作者、專職教學研究,對於工作家庭生活有著不同的見解與取捨,而相同的是來到了這個平台。對我來說,你們是夢想家 (dreamer),有過迷惘,但仍敢作夢、敢向前衝。

 

許多講題是我從未想過或還沒想透徹的,我想學、想了解,從事這行業或當自己站上高點後,在家庭工作生活夢想,該如何取捨?如何拿捏?

 

 

每個人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

 

我所從事的護理工作,結構上是以女性為主體,每個人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她們是護理師,也是別人的女兒;是人家的媳婦,也是先生的太太,更是孩子的媽媽……。

 

(橙編按:這是一個很棒的性別主題,歡迎明年前來投稿!)

 

一直以來她們總是任勞任怨,工作過勞超時,卻還是一肩扛起這些角色。她們總是溫柔堅毅的用自己無價的時間,去成就別人的生命。那個別人,或許是病人、或許是家人,或許,也正是自己。我們努力付出、努力歡笑,努力讓肩膀上的擔子,保持平衡。

 

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你無法什麼都顧到。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工作順利、小孩聽話、父母不老、女友聽話……,我們總是在衝突間,不斷的取捨!彼此用愛、用包容,分享與體諒,拼湊出我們想要的那個樣貌。

 

 

搭起舞台後的連結與共鳴

 

如同校長引言,沒有舞台,就自己搭起舞台,讓自己的後輩站上舞台。我們雖然常常身處逆境,但我們總是逆來順受,我們從未被打敗過,不管是否曾用真金白銀,到場情義相挺。我們確實在產生連結,引發共鳴,在各自的人生裡,有所成績。

 

新思惟是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一個共享平台,賣的是時間、寶貴的經驗與更好的自己!這場年會的講者或是聽眾,還有許多故事,可以與你我共享。

 

The Rose 的歌詞有句是這樣的: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記得寒冬裡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深雪底下,埋著種籽。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一旦春陽暖照,它將長成一朵玫瑰。

 

 

一粒種子,給他機會,會長成大樹。

一杯咖啡,需要烘培,產生香氣。

一個超商飯糰,需要百道工法,才能放到架上。

 

沒有任何事是容易的。

 

媽,這些年,你辛苦了!明年,我可以再來嗎?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