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和另一半一起成長」更快樂

 

作者:奇美醫院 內科部 陳鋭溢 醫師

 

 

01_jychen
 

推坑,從身邊的人下手。

 

自從上了簡報課之後,回到醫院第一次在晨會報告論文研讀,就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結果。

 

許多學長姐紛紛問我是不是參加過新思惟簡報課,直到過了兩天,也有主治醫師學長遇到我,請我有空看看他的簡報。另外,有一位學長在報告內科醫學會的前一天,請我聽聽他的報告,我只是引述上課的一些重點在他的簡報上,就可以感覺出他的認同。

 

因此大家看到了自己小小的改變,就會開始好奇引起改變的源頭在何處,當然我樂於分享新思惟帶給我的成就感。其中影響最深的莫過於我的女朋友了(奇美醫院 放射診斷科 張恩凡 醫師),我一直在想要選擇什麼樣的時機引導她進入邪教 一起到新思惟學習,剛好看到《新思惟年會》的訊息,我覺得這是一個有很多主題欣賞的好機會,輕鬆地看著台上的人演出,或許可以激起更多學習的動機,見賢思齊焉。

 

因此,在「報名很快就會額滿,妳要趕快刷卡喔!」的威脅下,第一次,我們一起攜手參加第一屆《新思惟年會:我想與你分享的事》。

 

 

02_innovarad_jychen_IRAM_20160515_328

 

 

我們還要結婚嗎?

 

這次年會涵蓋的主題相當廣泛,包括了職業生涯、健康社會、家庭兒童、興趣技能……等,對於即將結婚的我們來說,未來會面對的問題不外乎是何佳蓉院長的「沒有人應該犧牲自己的夢想」、高仁心博士的「我的科學生活與生活科學」、陳文惠部長的「三代同堂的我:媳婦+媽媽+太太+醫院主管」、陳苡揚醫師和陳毓容醫師的「醫療與家庭,沒那麼成功的人生」;甚至結完婚若有了小孩之後,我們將面臨的問題有如李郁璇老師的「怎麼跟學齡兒童講政治?」、楊為傑醫師的「教養很難嗎?行為醫學是父母的好朋友」。

 

新思惟年會為我們後來的人生提供了許多意見和見解。

 

雖然恩凡在年會結束後對我說:「我們還要結婚嗎?」讓我十分驚恐,不過看到別人的問題,進而讓我們提前思考未來可能會遇到的難關,我想,可以少很多時間成本的付出。

 

(橙編按:我只是讀過去,也覺得很驚恐 XD)

 

 

一場演講,創造兩個人更健康的人生。

 

年會結束後,恩凡對於劉信良醫師簡報裡的六塊肌欽佩不已,雖然我們平常都有間歇性的運動,我也跑過幾場馬拉松,但是運動一直以來都是排在工作、聚餐之後的。

 

新思惟年會一結束,恩凡就說:「今天晚上去跑步吧。」(我:上完一整天的課很累誒!)

 

那天晚上,我們的確去運動了。這是新思惟的魔力,一種將想法付諸於行動的強烈動機,我認為這是受到一群積極人生演講者的感召。

 

 

年會中,看到自己成長空間。

 

當然,年會中也有一大部份是演講者職業生涯發展的心得,由翁仕明醫師的「我們離世界頂級期刊Science,很遠嗎?」了解到 Novelty 的重要;陳田育醫師的「把握住院醫師磨練時期,寫下傑出成績。」知道「身體力行、心態第一、靈存整付」的重要關鍵;莊介森醫師的「行政職,接或不接?」明白「一起分享、一起突圍、一起前進」才能走得遠,這也和蘇百川執行長提到的「搭橋造陸、教學相長」有異曲同工之妙。

 

除此之外,這場年會包括「年會設計概念」和「引言」總共有 25 場演講,欣賞了 25 份的簡報設計和演講技巧,讓我驚嘆,原來也有這樣的呈現方法。

 

由年會中看到自己成長的空間,希望能帶著這股力量不斷的往前邁進。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