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3

親眼看,才知道是同溫層或新時代。

 

作者:奇美醫院 急診醫學部 陳義憲 醫師

 

 

01_yhchen

 

 

藉著參加新思惟年會的機會,北上與久未見面的朋友們聚聚,杯觥交錯間不免貪杯多喝了一些,還好平常有練過,趕得及清醒,及時在開場前抵達會場。把水瓶擺上桌面,喝多後身體的渴已在呼喚,但從踏入會場直到第一場 session 結束,我竟連轉開水瓶的空檔都沒有!

 

 

報名搶得先機

 

雖然不曾參加過新思惟課程,但長久以來都是新思惟的忠實潛水鄉民。對依橙學長(喔,現在要尊稱蔡校長才對!)的追蹤更是從犀利鴨時代至今。去年的跨界,一個 moment 的遲疑就失之交臂,至今仍是後悔萬分。

 

耳聞今年新思惟要辦年會,這些在新思惟之友上看到的神人級演講者即將共聚一堂,想當然爾知識含金量必定超高,碰巧在送孩子上學後不久,看到年會開放報名,毫不猶豫搶得先機,真是太幸運了!

 

 

報名後,面對同學們的質疑……

 

就在年會前沒多久的日子,Line 上的同學群組閒聊,碰巧談論到新思惟,有人提出「新思惟這票人不過就是臉書同溫層的一個表現!」 在拜求 Google 大神後,赫然發現這個詞並不友善且有貶抑之意,就如神豬後援會或是國 X 黨等團體,沒有意識到大環境的變化,只像鴕鳥埋頭在團體中互相取暖。

 

 

我決定用自己的雙眼來觀察

 

過去有聽過長輩們對新思惟提出疑義,但同齡的同學間有這樣負面評論還是第一次耳聞。我不禁有些疑惑,追蹤了這麼久,印象中的新思惟之友並不是這樣一群人啊!

 

我決定用自己的眼睛真正來瞧瞧這到底怎麼回事……(這些同學並沒有參與過新思惟活動,就像是一般鄉民的鍵盤論點…….)

 

 

啥?把舞台讓出來!

 

年會由新思惟精神導師蔡校長揭開序幕(校長很瘦啊,西裝挺合身的!),沒想到蔡校長竟然宣告要搭建舞台,進而讓出舞台。乖乖,有聽過妙 X 師父把自己的蓮花寶座讓出給其他人嗎?這地方比邪教還離經叛道啊!

 

接下來的二十組演講,內容涵蓋工作、創業、生活、旅遊、婚姻、自我學習……等,每位講者無私地把多年來的寶貴心得濃縮在十分鐘內呈現,叫人眼睛都忍不得眨,校長有考慮以後請眼科年會的贊助商來嗎?(第四個 session 更需要墨鏡啊!)

 
 

這群人,無須向誰取暖。

 

 

02_innovarad_YHChen_IRAM_20160515_632

 

 

精彩的演講讓人回味無窮,莊介森主任的註解,更點出這場年會的中心思想,他說:「追求卓越的最佳解是分享平台,讓所有人一起分享,一起突圍,一起前進!」這是多麼寬廣的胸襟!

 

為此我想試著來描述新思惟之友:「這一群優秀的人在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時,不吝惜分享自身經驗來讓彼此成長,更加卓越!這群人無須向誰取暖,因為每個人的身上都燃燒著熊熊火焰,足以溫暖與照亮人群!」

 

 

生平第一次體驗

 

這輩子不是沒聽過精彩的演講,但一整天所有演講都精彩到爆,這絕對是有生以來第一次!

 

年會不就是繳個保護費、領領紀念品,順便看看大老們噴口水嗎?新思惟將「年會」重新定義,也立下難以超越的障礙,或許只有明年的新思惟年會才有辦法再創高峰吧!這瓶水,最終還是沒有被打開(因為有好喝的咖啡 XD),但二十段超濃縮的心靈雞湯,已然滋養我乾涸許久的心靈,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前進。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