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 / 4

輕大叔的玩具攝影微簡報入門

 

講者:蔡昇翰

 

 

01_grandma

 

 

我還是孩子的時候,床底下有只大紙箱,裡面滿滿是辛苦收集來的紙牌、彈珠、轉蛋、人偶。這些別人眼中不值一哂的垃圾,曾經是我生命裡最重要的資產。

 

隨著時光流逝,求學、工作、結婚,我的追求不斷改變。於是,玩具們留在老家角落生鏽陳舊,慢慢淡出我的生活。

 

再次敲玩具的門,是孩子出生以後,遺忘幾十年的老朋友仍然熱情地歡迎我與我的孩子,我開始跟孩子分享玩具遊戲的故事,我開始瘋狂地尋找曾經遺忘的童年。我開始追逐更高更大更完美的版本,大人的我,有能力完成童年時代的所有玩具夢。

 

可是,沒有太開心,我發現收集再多玩具似乎還是不夠,我發現追逐限量聯名年份不能滿足我,對那些被我冰在紙盒、凍在櫥窗裡的,我開始覺得抱歉。

 

我還能怎麼玩玩具?我開始覺得疑惑。

 

「From collection to connection.」在一場演講裡,聽到的靈光一現。

 

於是,被閃電擊中的我,開始紀錄玩具的連結,與人、與事、與世界。用我的故事。

 

 

02_pm25

 

03_romantic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