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3

機會?命運?你的人生十字路口。

 

作者: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陽明院區 家醫科 林佳萱 醫師

 

 

01_innovarad_CHLin_IRAM_20160515_568

 

 

機會,出現在下一個路口。

 

人生就是如此奧妙,你永遠不會知道在下一個路口等待你的,會是一陣甘霖的滋潤,亦或是一場隻手難遮的暴風雨……

 

雖然我跑來台北工作,但一直沒有與新思惟有進一步的接觸,感謝我同學的轉讓,讓我意外的在 5/15 這天,與新思惟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這場美麗的邂逅,讓我得以成為「邪教」之友,在不同領域各自闖出一片天的前輩們的分享下,跟著嚐盡了酸甜若辣與人生百態。

 

 

分享,讓人不平凡。

 

一連串多元的主題各自給了我不同的啟發,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讓我體會到了「分享的力量」及「在平凡中成就不凡的心」。

 

面對日復一日,刻板單調、重覆性高的工作,做久了,往往會疲乏覺得無趣,有些人藉由不斷轉換跑道來求新求變,另一部分的人試著轉移生活的重心不再把工作放在首位,但真正熱愛自己的工作,並能在其中求新求變的人更是讓我佩服。

 

 

是誰讓小孩子變笨的?

 

郁璇老師精心設計的啟發式教育,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看著在我心目中,年齡還介於不懂事的孩子,對於郁璇老師的引導式提問,可以有這麼深刻的見解,真的很讓人驚豔!

 

回想自己在那個年紀時,可能只知道聽話、把功課寫完就可以出去玩,沒辦法對於這些故事有這麼多面向的解讀。原來,只要我們肯用心聽孩子講話,不要一直把他們當做什麼都不懂的小朋友,他們的思考也能讓我們耳目一新。

 

雖然是以「怎麼跟學齡兒童講政治?」進入主題,但我相信,不論與孩子討論什麼問題,用這種充滿趣味又開放性的教學方式,可以在孩子心中播下思考的種子,更可以培育出更多不是只會滑手機,而是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下一代。

 

 

為人生每一刻做好準備

 

翁子傑醫師感人肺腑的人生經歷分享,也深深的觸動我的心,人生的困境總是說來就來,縱使你以為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往往還是會措手不及,更何況是想都沒想過的意外。

 

在重現當時對他太太一句句催淚的獨白中,我更加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我決定更加努力的享受人生,追尋自己想做的事,不吝於和大家分享我的經歷、我的快樂,縱使我們沒有辦法選擇人生的長短,沒有辦法阻止突如其來的意外,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生命的亮度與高度。

 

 

命運?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

 

 

02_CHLin

 

 

用一天的時間看遍了人生百態,最終還是得回歸到自己,畢竟,自己的日子還是得用自己的方式過,沒有人能去定義別人的人生到底有沒有意義、有沒有價值。

 

看著大家各自有著不同的理想、目標,努力的在家庭、工作和興趣中找到平衡點,我也試著捫心自問,究竟我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呢?當有一天,我也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人生時,我會希望我的人生以什麼面貌呈現在大家面前呢?而到時候,我最在乎的到底會是哪個部分呢?

 

家庭、工作、興趣……,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取捨與平衡吧!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