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4

收穫滿滿,感動也滿滿!

 

作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王怡珺 醫師

 

 

01_IRAM_20160515_329

 

 

很開心自己可以參與這個活動,因為充滿正向的能量!

 

因為自己現在是多重身分,是媽媽,是學生,是老婆,也是年輕主治醫師,各方面都想做,但沒這麼多時間,也沒辦法做好每件事,偶然看到新思惟年會的廣告:

 

你在自我發展、專業成長、家庭平衡上遇到困難嗎?你對世界心灰意冷,失去前進的動力嗎?看看持續前進的新思惟之友分享人生經驗,讓您找到繼續努力的熱情!

 

深深引起我的興趣,立刻刷卡付錢,於是順利參加了這次年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精彩的故事。我最喜歡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因為很直接快速,可減少自己走冤枉路,也是捷徑。

 

 

願意改變自己,是前進的動力。

 

在我們很想學會的事的單元,李郁璇老師教我們教導孩子時,可以先問感覺,再問解決,用繪本和孩子談事情,去看見思考的過程,每個孩子都是會思考的個體,值得從小訓練。劉信良醫師教我們「願意改變自己,是前進的動力。」

 

 

沒被看見,也要繼續往前走。

 

在我們以為很難的事的單元,黃柏誠醫師教我們多次得獎的秘訣就是「充分準備,專注細節」,而翁仕明提醒我們要常問 where is your novelty?並且要運用 eye、brain、mouth,達到三者併用而獲成功。

 

翁子傑醫師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分享讓我流了不少眼淚,也更提醒著自己,沒有健康,就什麼都沒有了。

 

在專業成長的故事的單元,陳田育醫師在住院醫師期間,就算挫折痛苦,也寫出了耀眼成績,而且他說「當你感到痛苦時,痛苦已經快過了」,真的讓我在處於低潮的時刻有滿滿正面的力量。

 

陳畊仲醫師說「沒被看見,也要繼續往前走」,提醒著自己,要為自己活,而不是為他人活。莊介森也鼓勵大家一起分享,一起突圍,一起前進,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被閃瞎之際,也流了不少感動的淚水。

 

在最後一個單元,我們以為很難的事,內容和女性,婚姻,工作,家庭都有關係,也是我最想知道的部分,鄭伃書醫師就介紹了很多女醫師、女性工作者的狀況與處境,真是心有戚戚焉,也讓我覺得,我並不孤單,還有這麼多女人在努力著。

 

陳文惠醫師由於心境的轉換,讓自己多年來的困境獲得和諧的改善,一切都是因為愛。何佳蓉醫師告訴我們,「因為愛,夢想值得再期待」,沒有人應該犧牲自己的夢想,也道出了自己創業的甘苦談。

 

高仁心博士說「時間就像擠牙膏,多擠一點還是有的」,鼓勵著自己,擁有夢想,繼續前進,人有無限可能。

 

「我們可以做任何事,但不是每件事」,由陳苡揚 / 陳毓容夫妻共同分享醫療和生活的取捨和改變。楊為傑醫師則分享了身教的重要性,也提醒自己在教小孩時不要被原生家庭所影響。這個單元充滿了滿滿的愛,在被閃瞎之際,也讓我流了不少感動的淚水。

 

整個年會內容多樣化,每個人的人生故事都很精彩,真的收穫滿滿,感動也滿滿。已經迫不及待想報名明年場了。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