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滿滿的感謝

 

作者:《新思惟年會:我想與你分享的事》講者 黃柏誠 醫師

 

 

IRAM_20160515_386

 

 

感謝另一半

 

謝謝太太的默默支持,妳和孩子們安心熟睡的臉龐,是每天早晨最美的畫面。希望再過不久,參加新思惟活動就能變成我們的共同話題和樂趣。

 

 

感謝策展團隊

 

感謝新思惟搭建舞台的胸襟。翻著年會手冊,不論優選摘要或是上台講者,每篇都是洋洋灑灑,越看不禁越心虛,我當初短短幾行字就交出去,寫成這樣還能入選,新思惟團隊真的很勇敢。

 

感謝國彰在開場引言丟的球,給我接球的靈感,上台講完第一句話大家就笑出來,是預料之外的驚喜。讓觀眾笑是我覺得最有挑戰的部份,聽到第一陣笑聲後,如釋重負。

 

感謝沂名學長的引言,《醫學演講與生涯工作坊》是我上過壓力最大的新思惟課程,有了課程的洗禮,年會上台相形之下輕鬆多了。

 

感謝佩倫和所有工作人員,你們就像一支默契絕佳的隊伍,分進合擊,彼此呼應,讓講者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準備演講內容。

 

 

感謝高人指點

 

感謝斯棓醫師撥冗指導簡報內容,我很慶幸身為年會講者,才能得到這份特權殊榮。臉書上的溢美之詞,真的屢屢讓我受寵若驚。

 

感謝校長,最早看過簡報,點評建議讓我吃了顆定心丸。這場短講,是過去一年在新思惟所學的應用,也謝謝您包容我開的小玩笑。

 

 

感謝同台講者

 

其實報名上台最大的誘因,是可以免費聽到別人的精彩故事,一口氣聽完 20 個故事實在過癮,能和你們同台,是我的榮幸。

 

 

想學的事

 

  1. 昇翰學長的故事讓我躍躍欲試,開始想著要怎麼玩下一份簡報。
  2. 我們家的兩個小朋友都還在學齡前,郁璇老師教的方法有機會用看看。
  3. 姿文的簡報繼《新思惟x台中:語言》之後再創新高,每張就算單獨看都像一幅藝術品。
  4. 信良的照片真的太勵志了,也謝謝你課後又傾囊相授如何食人間煙火。

 

 

很遠的事

 

  1. 仕明學長除了啟發我系統性、批判性思考,也讓我佩服那份放下一切,擇其所愛的勇氣。
  2. 冠欽的分享和你在《新思惟x台中:語言》的講題可以組成一個完整的主題,希望我也能再豐富一些旅遊的經歷。
  3. 子傑醫師講雞蛋花開,真的是最大的催淚點,當了爸爸以後,很能理解那份不捨和牽掛。還好您是上午的壓軸,不然要接在這段後面講,我應該會上不了台。

 

 

專業故事

 

  1. 田育的能力和成績都讓我自歎弗如,不久前我才剛接到教召,發現離開軍旅後,要回去再多待一天都是種煎熬,真的對你肅然起敬。
  2. 口外騎士返璞歸真的省思很讓人佩服,願意把自己負面的情緒公開,也證明已真正走出陰暗,轉化成幫助別人的動力。再度超時被主持人猛虧,像是設計好的橋段,前後呼應。
  3. 介森主任說完「降成實習醫師」以後,我才發現又是一個冷面笑匠。願意分享資源,一起邁向更大的世界,我看到一個好主管的典範。
  4. 百川執行長的新思惟幣一戰成名,Zum Zum 的工作服真的太威了,我想要是我的小朋友遇上你們團隊,應該也會服服貼貼的吧。
  5. 建志送給觀眾的禮物真是太大方了,不惜血本。產品介紹的 A/B 版本真的很耳目一新。
  6. 秉濤的演講我從頭笑到尾,哪裡想出這麼多的鄉民梗,太厲害了。看到你一路做出的漂亮成績,我真的沒有藉口偷懶下去。

 

 

很閃的事

 

  1. 伃書的演講,有一張女外科排排坐的開心照片,裡面我認出好幾個尊敬的前輩。這個工作真的要有很好的專業技術和協調能力,坐在台下都能感染到妳從內心煥發出的自信。
  2. 從佳蓉和大為開始,愛心滿天飛,讓獨自一人參加年會的我,恨不得飛奔回去和太太小孩團聚。我覺得簡報要和音樂搭配得宜很難,所以從來沒有嘗試過,感謝妳做了絕佳示範。
  3. 仁心的旅遊規劃太精美了,請問有考慮集結出版嗎?懶鬼如我,直接借來依樣畫葫蘆就好。
  4. 文惠學姊夾在上下兩代之間的困境,其實我們家裡也曾經出現過,謝謝這些很棒的提醒。
  5. 我終於拿到帥傑的名片了,還附贈精美明信片。白袍旅人有關教養的文章我常和太太一起閱讀討論,當你的小孩感覺很幸福。因為你看起來有點疲倦,不敢太打擾,下次上課時再好好聊聊。
  6. 壓軸的毓容、苡揚夫妻檔,雙劍合璧,笑點和驚喜連連,即使身為講者之一,也是當天在現場才完整欣賞所有互動細節。你們遇到的壓力和挫折,是我連想都不敢想像的,很高興看到你們現在開心站上舞台的畫面。

 

 

感謝與會觀眾

 

能有一群高素質的熱情觀眾,是講者最大的幸福。

 

製圖大賽的水平,又達到了新的高峰,我被禁賽真是禁得心甘情願,不然要和那麼多手繪、電繪、心智圖高手同場競技,一想到就不寒而慄,還是享受專心吃飯的小確幸就好。

 

其實我一介凡夫,有每天生活的壓力挫折疲憊,也在工作和家庭的平衡中掙扎,何德何能站在這麼多優秀觀眾面前?我並不覺得自己有資格指導什麼,純粹分享一點心得,期待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就像紀錄片「壽司之神」的結尾,小野二郎之子說的幾句話:

 

Always look ahead and above yourself.

Always try to improve on yourself.

Always strive to elevate your craft.

That’s what he taught me.

 

 

mobi_pchuang

講者蔡昇翰醫師向黃柏誠醫師致敬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