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 / 4

爆紅之後,才是學習的開始。

 

講者:陳畊仲

 

 

education

 

 

爆紅後的失落

 

去年十月,以素人之姿,一躍而上 TEDxTaipei;隨著影片一再分享,瞬間成為眾人眼中出色的「演講者」,也確實有接踵而至的演講與教學邀約。

 

 

MECO_20150412_578

 

 

但是一夕爆紅,短暫享受「知名講者」的光環之後,開始有點空虛與排斥,慢慢從中得不到樂趣,只剩壓力。

 

為什麼會這樣?我發現,因為我沒有「感動群眾」;大家都只覺得「講得很好」,但是沒有「真心感動」;自然得不到「真誠回饋」,除了經驗與技巧,我無法從演講得到心靈養分。

 

 

愛與真心

 

而在我陷入迷惘之際,有幸密集聆聽到幾位感動人心的講者,終於發現,關鍵在於是否付出「愛」與「真心」!

 

 

tmal1

 

 

當初 TEDxTaipei,講醫療崩壞,積怨太久,是「真的很想」讓大家知道,醫療崩壞現狀,「真心投入感情」,所以感動人。但隨著影片紅了,人也跟著紅了以後,心態變成了「實現成就自我」,甚至產生了「較勁」的心態;結果失去了「真心」與「熱情」,自然無法讓聽眾「感受」到真心。

 

和大家分享,一路走來,從爆紅到迷惘;從真心付出反而轉為成就自我的心路歷程。希望帶給大家,付出真心,才有真誠回饋;真心想幫助別人,才能真正成就自我!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