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4

終於知道為什麼她一直繳新思惟幣了

 

作者:匿名

 

 

01_IRAM_20160515_159

 

 

令人印象深刻的細膩準備

 

我是在診所工作的牙醫師,除了專業領域的進修課程外,目前較少參加領域以外的課程。我也從來沒參加過新思惟的課,這次是太太幫我報名的。

 

參加年會前就收到課程介紹與回答回覆,對於課前有如此細膩的準備,印象很深刻!也因為講者裡有三位牙醫師前輩,所以很認真將 Q&A 先看過一遍。

 

當天早上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還是特地和太太開車北上參加。我們大約 8 點 10 分,很早抵達會場,沒想到前幾排很多人報到了!我跟太太說挑中間第六排第 6 個位子,是視野最佳的地方,果然上課後看講台上的講著和螢幕,都是最清楚的!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害羞,所以沒有主動找校長和講者們聊天,坐在位子上翻閱大會手冊。

 

 

我們很想學會的事

 

因為本身工作需要,拍照是不難的事,只是加入玩具的 idea 很棒,以後可以跟小孩一起玩!比較驚豔的部分,是和孩子講政治,想像中這樣的議題比較嚴肅,沒想到郁璇老師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小孩理解,理性感性都是好的!也很訝異來聽的觀眾們,對這部分很感興趣,頻頻發問!

 

 

我們以為很遠的事

 

為了家庭經濟,只好放棄進修計畫,支持太太先念完博士學位,不過聽到前輩們在有限時間內,還可以做到這麼多事情,真的要好好看齊!

 

感觸比較深的是翁醫師的「我們離死亡很遠嗎?」講題,有小孩後,更擔心自己的工作過勞影響健康,而不能好好陪伴,講到道謝、道歉、道愛、道別,我看我太太在旁邊默默擦眼淚了!

 

中午的便當很豐盛也很好吃,補充體力後,接著是專業成長的故事。

 

蘇醫師的兒童舒眠團隊之前有到過我們診所,對於蘇醫師能跨界感到佩服!另外,在買過多台空氣清淨機的經驗後,看到陳博士的產品又覺得可以再投資一台!

 

 

我們以為很難的事

 

多位傑出女性(兩位牙醫師)分享家庭、教育、工作與生活上的抉擇後,深深覺得中間那張臨床組的生活才是我想選擇的。

 

謝謝新思惟舉辦的年會,讓我和太太都有所收穫,有終於知道為什麼她一直繳新思惟幣了!希望之後有機會和新思惟之友可以面對面交流!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