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 / 4

訢辰麻醉舒眠團隊:安全兒牙舒眠之路

 

講者:蘇百川

 

 

01_team

 

 

成立背景

 

兒童牙科舒眠,因安全性、設備成本等問題,兩年前在台灣被認為是不可能執行的項目,雖國外已開展多年,但國內始終不成氣候。

 

在一次接觸此技術,思索在台灣是否可能安全推廣後,決定離開任職十年的林口長庚,應用過去投入在肝臟移植麻醉、血行動力研究、疼痛控制的經驗,發展出一套不同於市場上的規劃,包括「組織專業團隊」、「安全設備提升」、「提供全包式服務」及「專業演講推廣」。並將市場定位專營「兒童牙科診所」,不做醫院,初期只服務北台灣。

 

 

Adobe Photoshop PDF

 

Adobe Photoshop PDF

 

 

成立兩年的特殊成就

 

  1. 反客為主:在兒童牙科醫學年會,現場從展覽廠商,臨時被邀請到講台上,進行二十分鐘的專業演講。
  2. 口沫橫飛:受邀多次專業演講,包括麻醉醫學會各區月會兩次(甚至有同一天不同區衝堂的)、麻醉醫學會年會演講、兒童牙科醫學會年會演講、以及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繼續教育等等。
  3. 市場制定:在較高額的定價策略下,目前有三位麻醉專科醫師,2016 年第二季預計成立南部團隊。合作的兒牙診所已超過 25 間、兒童牙科專科醫師近 60 位(全國兒牙專科醫師也只有三百多位),臨床的服務人次超過 1000 例。
  4. 國際醫療:大陸、南非、澳洲、美國、巴西、日本、東南亞的病患服務經驗,GET!

 

 

04_interview

 

 

未來規劃

 

專業繼續教育、全台服務推廣、國際醫療推動。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