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精彩的年會,與我的進一步建議。

 

作者:陳彤

 

 

IRAM_20160515_225

 

 

許多主題都有吸引力

 

我蠻喜歡這次年會的選題,有很多主題才看一眼,都還不用思索,就已經覺得很有吸引力。

 

參加過幾次新思惟課程,我覺得這次年會還是看得到一些新思惟的傳統,例如:講師充滿熱情、學員認真參與、同仁認識新朋友、便當很好吃等。但我也覺得這一次有些不同,像是時間的控制、工作人員的細膩度、互相熟稔的講師玩只有他們知道的梗。

 

 

時間控制與工作人員細膩度

 

時間的控制方面,雖然可以看得出主辦單位還是很在意超時的問題,但就台下的聽眾而言,因為有些講師的題材很吸引人,有些講師的內容有點空泛,會讓人覺得,吸引人的講師「超時」無妨,但空泛的講師希望可以準時結束,但偏偏空泛的講師反而有點「歹戲拖棚」,不過說真的,每位講師都很有水準,所以這只是我吹毛求疵的意見罷了。

 

工作人員的細膩度方面其實是指課程結束時,沒有收到我們填寫的問卷而已,當時工作人員收了抽獎聯先到前方,後來沒有人回來收,離場時剛好身旁都沒有看到工作人員,所以就把問卷帶回家了。可能因為要散場了人很多有關,其實也無傷大雅。

 

 

原來校長的字跡潦草啊……

 

然後提到「互相熟稔的講師玩只有他們知道的梗」,因為很多講師感覺互相很熟,所以會在演講中提到一點點的影射,然後知道的人就會會心一笑。但是,可能我並不是那些講師的朋友,所以有些東西我會覺得來的很突然,像是有位講師用雞蛋花和某位講師致敬,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跟誰致敬。所以這些影射性的梗太多,反而會造成學員的困擾。不過有些講師用校長字跡潦草來開玩笑,雖然我真的是不知道校長字跡潦草,但還是會覺得很好笑。

 

 

感謝的橋段有些太多

 

然後從上一點再往外延伸,這次因為請的講師很多,而感恩又是我們傳統的思想核心,所以會發現,幾乎每位講師都會用 1-2 分鐘的時間來感謝某某某,其實聽一兩位還好,可是每一位都在感謝的時候,會覺得很怪,因為這是一整天的課程,可是從早上九點就開始不停聽到感謝的話語,會覺得是要結束了嗎?

 

而且謝謝的人不外乎是蔡校長還有一些先前的講師,雖然講者可能真的很謝謝這些貴人,但是每個人一次就超過十次了。這方面我也不知道是只有我一個人有感覺,還是其實大家都有一點,其實它真的不嚴重,所以就參考參考就好。

 

(橙編按:感謝您的支持與建議,這些的確我們都可以做得更好,日後舉辦大活動,將針對這幾個部分加以改進。)

 

 

期待下次有更多教育的主題

 

不過這次年會我有發現到,學員似乎對教育孩子的方法很感興趣,包括我自己也是,還有職業婦女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生活的歷程,也讓我聽了心有慼慼焉,很期待下次還有這樣的主題。

 

也很謝謝新思惟國際一直努力的辦學,畢竟坊間的課程很多,真的精挑細選又有層次水準的,真的是要首推新思惟了!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