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找到一個繼續努力的理由!

 

作者:台北榮總 腸胃科 梁雅孟 護理師

 

 

01_innovarad_YMLiang_IRAM_20160515_191

 

 

在報到進入大廳後,我選定了第二排的座位,開始想,今天我可以得到什麼不同的感想或收穫呢?我可以用講者的方法來快速達到我的目標嗎?此時開始了一天的課程!

 

 

我們很想學會的事

 

從輕大叔的玩具攝影及人生最後一次減重中的分享中發現,要達到自己的目標不是兩三天就可以達到的,他們都是經過兩三年的持之以恆,慢慢積小成大,有了他們想達到的目標。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設定什麼迷你習慣這太容易了吧!這樣要多久才可以達到目標啊!但我發現沒有設定目標,根本不知道已經努力過的成果,只是一直覺得自己達不到,加上許多事情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達成的,必須要慢慢累積才有成果。我現在看到的講師,已經是努力很久了,證明了用想得都很難,但其實也沒有你想得這麼難,實際去做,才知道要如何去克服它!

 

這就是我想學會的事。

 

 

我們以為很遠的事

 

從得獎旅遊到死亡,好好把握當下,照顧身體,準備好自己的心態,享受人生這段旅程。

 

先了解別人的經歷,從中得到一些方法及計畫,更改為自己可用的方法,並加以使用,這將讓我更接近自己想達到的目標。

 

 

專業成長的故事

 

從這些故事說著,就算資源很少,環境不是很好,仍然可以找出環境或是事情的破綻,並利用破綻走出自己一條路。

 

想要達到目標沒有捷徑,必須放手去嘗試,並全心做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現在講者們也繼續努力著自己的目標,我也要向前邁進!

 

 

我們以為很難的事

 

一開始就講女力時代,這個議題很敏感,況且在場的男性還比女性多。而講者無所畏懼的說著此主題,我明白女性在某些領域相對弱勢,這都是對女性的一種刻板印象。「世界是以男性為中心」、「男尊女卑」,這些觀念對我來說存在感很低,很感謝父母的教育,他們從來不會因為弟弟是男生就有特殊待遇,也不會因為我是女生有些事情我就不必做,一視同仁。

 

而進入社會後觀察到,很少人會替女性發聲,因此女性在工作場合上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不過隨著多元性別的社會議題出現,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尊重多元性別。

 

聽到這裡我有些感動,但接下來的講者更是精彩,竟然直接說「沒有人應該犧牲夢想」。這時講者的先生說,「你可以有一百個藉口放棄,但是你繼續執行夢想只需要一個理由!」

 

目前我是一位全職媽媽要照料寶寶,這讓我把夢想放下,放著、放著,我已經不知道是否要前進,或著是我是否可以做到,但我知道不做會後悔。聽完後我已找到當初想著夢想的那份心情,很感謝,我找到一個繼續努力的理由!

 

 

02_innovarad_ppt_YMLiang

 

 

額外收穫

 

最後我發現講者在演說結束後都會說,我是○○○,再說一句主題相關的話,讓我對這個主題有重點的了解,更對講者的名字印象深刻!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