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我是年紀最小的聽眾

 

作者:虎虎

 

 

FB

 

 

大家好!我叫虎虎,我今年九歲,我是當天最小的聽眾。以哺乳類來說,我是第二小的,但是,我是最小的「聽眾」!因為「聽眾」就是有買票、而且要能聽懂的才算,我有聽懂一部分。

 

(橙編按:虎虎說的第一小,是講者楊為傑醫師的兒子。照片見此圖片右下角。)

 

首先,我要向校長請求,我的心得可不可以只寫 300 個字?因為在學校,我們的作文,都只要寫 300 個字就可以,校長如果不知道,可以去問李郁璇老師。

 

 

從未看過這麼大的講堂

 

這個講堂很大,我從未看過這麼大的講堂,椅子很舒服,而且還有麥克風,但是,我不敢發問。

 

課前,我有準備基本資料,可以幫助更了解每一位講者,知道他們的工作、經歷和講題,所以當我看到我認得的講者上台,就很興奮!

 

 

2016-05-17 23.20.13

 

 

我喜歡科學,討厭謊言。

 

我對高仁心阿姨的題目最有興趣,因為我喜歡科學,也喜歡把科學應用在生活上。李郁璇老師的部分我也喜歡,而且她還送我禮物!「國王的新衣」讓我了解,不可以說謊,謊言是最壞的朋友,有謊言永遠交不到好朋友,也聽不到真實的話。

 

翁子傑叔叔講得很感人,我也會擔心自己的爸爸會不會生病,如果沒有爸爸,我怎麼辦?看到牙科麻醉手術的照片很可怕,我懷疑被手術的小朋友,真的沒有感覺嗎?陳毓容阿姨本來說不能來,後來又從後面出現,我有被嚇到。

 

 

喜歡玩具所以給滿分

 

可以給每位講者打成績,我覺得很特別、很興奮!我喜歡的就打「非常满意」、聽不懂的就打「普通」。我雖然聽不太懂蔡昇翰叔叔講什麼,但是我喜歡他的玩具,所以我還是給他打了滿分。我也聽不懂蚊子講的東西。

 

 

2016-05-17 23.19.45

 

 

我給這場演講打了 60 分,不是校長辦得不好,而是我只聽懂 60%。便當很好吃,但是因為沒有小孩可以喝的飲料,所以我只給 70 分。

 

我沒有抽到獎品很失望。

 

(橙編按:謝謝虎虎的回饋,在兒童部分,我們還是初學者,謝謝您提出,協助我們變得更好!)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