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3

老公,還要再幫我報名喔!

 

作者:鹿草國中 蔡佩玲 美術老師

 

 

01_Innovarad_LuYC

 

 

見證老公的改變,源自於新思惟。

 

話說八個月前,我的老公從沙發男,搖身一變成為積極進取、努力向上、發奮圖強的有為青年(當然要再加個二十歲),但這樣的改變已經讓我充滿了好奇心,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使他有這麼大的改變。

 

原來是新思惟的力量,產生了巨大的能量,使他積極想成為更好、更棒的人,願意再次學習。他常常在家裡費心的準備上課前的內容,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演練,只為了一次完美的演講,這是我從所未見的他,也是全新的他。這一切,都是源自於新思惟。

 

(如編按:蔡老師的先生為資深新思惟之友盧彥哲醫師,盧醫師在新思惟的表現非常活躍,多次獲得新思惟大獎,例如:「新思惟演講大賽」演講王,以及「醫學簡報設計大賽」,而盧醫師不僅只是課前積極準備,課後心得中,也大方分享自己得獎的準備與心路歷程,請看這裡這裡,並在課後,利用在《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所學,實際行動,讓專業的醫學知識,變成一般民眾也能理解的衛教文章,文章多能獲得廣大迴響,在短短半年多的時間,部落格瀏覽人次已突破 10 萬人。)

 

 

感謝老公的積極安排,才能成行。

 

雖知如此,對於是否參加這次的活動,我還是很猶豫,有我喜歡的講題嗎?一天、兩天、三不五時的訴說著新思惟的好,更強調這次的主題,除了「我們很想學會的事」、「我們以為很遠的事」、「專業成長的故事」、還有與我最相關的女性的議題,「我們以為很難的事」,經過老公一番積極的推薦,甚至幫我安排父母幫忙照顧小孩,讓我有一點心動。

 

後來,他乾脆說已經幫我報名, 這一招實在太厲害,為了不浪費報名費,只好乖乖地去了。活動開始幾天前,我開始瀏覽新思惟的網站,仔細了解講者們與想分享的內容,光看題目就覺得這一次的講座主題十分多元,大致上,都是講者切身的經驗或是專業的分析。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讓我不太想參加的原因是,必須犧牲一週中,唯一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機會,總之,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來到了會場。

 

每個演講片段,都令人感動。

 

活動開始的引言,蔡校長的說明讓我們知道,這個年會舉辦的緣由,再經過專業的引言人說明,讓我們對每個單元有一個大約的概念與理解。而第一位出場主講的蔡昇翰醫師談攝影入門微簡報,風趣生動的演說、精彩的攝影作品,著實震撼了我,心裡直呼真是太棒了!

 

由於太專心聽講,而忘了要寫筆記!接著是用繪本說故事的郁璇老師,讓我學到了如何帶著孩子去思考,原來理性或感性都是珍貴的好答案。陳畊仲醫師反思人生的起伏、名氣與掌聲,重要的是繼續學習,做好自己就會被看見,就會感動別人;提升他人就是成就個人,真是至理名言啊!

 

還有身為職業婦女的佳蓉醫師,為了兼顧家庭與事業,不畏艱難的創業歷程;伃書醫生的女力覺醒及女性自覺更深得我心;最後的苡揚、毓容醫師夫妻,為了在工作與家庭取得平衡的努力過程,在在令人感動!

 

 

互相激勵成長才是新思惟真正的魅力

 

每段講題,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卻是講者濃縮自己多年的親身經歷分享。在他們身上,我發現內容要觸動人心之外,簡報的製作標語需簡潔有力,也必須和台下觀眾有密切的互動與經驗的連結,進而產生強大的共鳴等,皆是演說生動的諸多要件。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相信他們亦是經過不斷地努力,多少生活經驗的累積,才有今天的能力。十分感謝他們這麼用心的分享自身的故事,我也以認真專注聆聽與掌聲來回報。

 

實際參與新思惟之後,深刻理解到新思惟的魅力,實際上源自於各地優秀的菁英,在此互相學習、互相激勵、互相成長、彼此提攜向上,讓所有人向著標竿學習,像個共學社群,讓人不由得想跟進,真有股相見恨晚的感覺。

 

老公,下次新思惟大型論壇或是小型工作坊開課的時候,將記得要幫我報名喔!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