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原來,有的故事只能說一次。

 

作者:《新思惟年會:我想與你分享的事》講者 陳田育 醫師

 

 

IRAM_20160515_570

 

 

新思惟讓我蛻變成更好的自己

 

半年多前,為了準備出國報告,第一次踏進了新思惟這個花園。原本的初衷只是想學習簡報製作的技巧,完成出國報告的任務。沒有想到的是,半年後的我,站上了這麼大的舞台。

 

如果說上次出國報告是讓我提升簡報力的關鍵,那麼這次在新思惟年會的演講,就是誘發我學習口語表達的最好觸媒。大家誰沒有演講過?但第一次要在兩百多位付了一萬元入場的聽眾面前演講,絕對是莫大的壓力。為此我看了多本的演講書籍與影片,也特地報名楊斯棓醫師與蔡校長開立的《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真正學習演講的技巧與實地演練,希望不辜負進場的聽眾。

 

活動落幕了,內心的感動與起伏,卻一直無法停歇。我知道,我又成長了。

 

 

所有的機會,都是爭取來的。

 

「沒有試過,怎麼會知道?」當初新思惟的舞台宣布開放時,如果自己沒有爭取,也就沒有後面的故事。人生的道路上,開始不再有師長在身旁鞭策,自己開始學習為自己負責。很多事情,這次不做,或許再也沒有機會。

 

也因為上台,讓自己獲得與其他夥伴更多的連結、更多的切磋與學習,讓自己貢獻一樣多的新思惟幣,卻獲得更大的收穫以及更多的互動機會。尤其聽完一整天夥伴們的分享後,大家雖然過去多僅止於網路上互動,卻感覺認識了好久。能與相同價值觀的朋友們一起工作與分享,夫復何求。

 

 

原來在舞台上的感受是這樣

 

其實站上舞台是很開心的,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我也有機會站上舞台,與人分享我的故事。我的故事其實不過就是一個工作上的過程以及領悟,當年在工作的當下,其實只是感覺生活緊湊,但並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甚至到後面團隊運作順利後,即使參加了許多競賽,也逐漸行有餘力。甚至團隊間的合作與鼓勵,更能讓自己向前行。

 

然而,原來是有情緒埋藏於心中的,只是自己不知道。這次的演講,我要求自己上台前演練二十次,練習的過程其實相當平順,甚至我自己設定的結尾,是想讓大家很開心的結束在陳志金主任提供給我的微簡報。然而,當自己真正站上舞台後,莫名的情緒湧出,我才深刻體會到過去賴奕菁與李健逢主任所說,有的故事只能說一次。面對完過去的自己,就該轉身前進,繼續寫下新的故事。

 

 

演講之後

 

下台後,有同醫院的前輩前來致意,課後的手寫回饋中,也很榮幸自己的演講能夠鼓勵到自己的學弟妹。我們每個人都不完美,透過當天的舞台,讓所有過去的不完美,能夠協助正在面臨類似挑戰的朋友,成就更完美的人生。

 

最後尤其感謝蔡校長以及新思惟的所有團隊同仁,搭建這麼大的舞台。上台前楊斯棓醫師的提點,與會後校長私訊的護手腕建議更是感謝萬分。

 

終於超過一千字,下台領一千 XD。

 

 

mobi_tychen

講者蔡昇翰醫師向陳田育醫師致敬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