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下次想帶全家人一起參加新思惟

 

作者:診所 張修碩 醫師

 

 

IRAM_20160515_234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每個成功女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愛她支持她的男人。」

 

 

沒有最閃只有更閃的年會

 

這次論壇的最後一個 section,堪稱整場活動的最高潮,台上閃光不斷,一下子鮮花一下子八心八箭,最後連頭等艙機票都端出來了,真的是沒有最閃只有更閃!

 

從欣宇女神的引言開始,就讓我非常有感觸,在家庭、工作與生活之間,貪心的想要兼顧,卻弄的家庭快垮了,工作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生活被別人的大舌頭壓得喘不過氣,蠟燭三頭燒,很快就油盡燈枯了。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 24 小時

 

老天爺最公平的,就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 24 小時,把時間花在工作,自然就壓縮家庭與生活,到底哪一個才是最重要,最值得花時間的呢?其實答案因人而異,端看自己如何去取捨,還有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和另一半溝通,夫妻之間互相包容,互相體諒,互相扶持,才有一個和樂美滿的家庭。

 

在家庭、工作、與生活之間,我選擇把大部分時間給了家庭。我有 1 個一歲半的女兒,老婆是全職媽媽,我們幾乎每天都全家一起吃三餐,每天晚上都是我幫女兒洗澡,白天有空檔,我們就會去探索台南市各個親子活動場所,圖書館,親子餐廳,假日盡量安排外縣市出遊,今年六月也即將挑戰歐洲開車自助旅行 20 天。從女兒出生到現在,我們一直陪伴在她身邊,她的每一個成長里程碑,我們都沒有缺席,看著她每天一點一滴的長大,就是我們夫妻最大的幸福。

 

 

用繪本引導孩子思考

 

其他 section 講者們的分享也都非常精彩,李郁璇老師提到用故事與繪本來引發孩子興趣,引導孩子思考,甚至進一步提出解決方法,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原本以為繪本就只是童書而已,沒想到繪本的內容是如此的多樣化,探討許多不同的議題,聽完演講,立馬買了郁璇老師推薦的「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公民教育,從小扎根,雖然女兒才一歲半,不過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跟她一起讀繪本,一起討論書裡的內容,一起關心這個世界。

 

 

死亡,很遠,也很近。

 

「你怎麼知道是明天先來,還是意外先到?」

 

翁子傑醫師的故事,讓我重新思考「死亡」這件事,其實每個人從一出生,就是在邁向死亡,但是原本以為很遠的事,一下子近在咫尺,要如何才能坦然的面對?我想就是充分的準備吧!包含物質與心理的準備,在金錢上以保險和存款的方式,讓留下來的人衣食無缺,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最後也最重要的,就是 Steve Jobs 的名言:「把每一天當作生命最後一天來過」。

 

死亡,是一個很困難的課題,卻也是每一個人都必須面對的,提早做好準備,才能避免留下遺憾。

 

 

分享舞台,分享經驗。

 

陳畊仲醫師侃侃而談爆紅之後的心路歷程,字字句句發自內心,付出真心幫助別人,自己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此外陳畊仲醫師與莊介森醫師不約而同都提到了分享舞台,也呼應了這次年會的主軸:分享。

 

非常感謝蔡校長搭建這樣一個舞台,並把舞台分享出來,讓許多強者上台分享他們的故事,更感謝老婆在家照顧小孩,讓我得以參加這一場精采的年度盛會,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像陳志金主任一樣,帶著老婆和小孩,全家一起參加新思惟的活動!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