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5 / 20

新思惟,改變的催化劑。

 

作者:Caroline

 

 

01_Innovarad

 

 

為什麼參加新思惟?

 

因為想親身了解,為何有一群醫界人士,走出不一樣的路,在醫界年輕一代中,引起如此大迴響的課程?FB 上相關的好評不斷,也讓我的好奇心不停堆疊起來。

 

 

為什麼選新思惟年會?

 

能向厲害的人學習、又能觀察神奇的故事,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雖然要自費掏出 9800 元,有大大 小小猶豫一下,但安慰自己,好歹當作參加一場全天的演講會(想像是演唱會),或做了一天心靈的 spa,費用應該也是差不多,但還是不免擔心,是否能專注的撐完全天?

 

畢竟,因工作關係,常參加醫學年會,看到「年會」兩個字,還是會想起那個制式的樣子,好險,看了新思惟年會議程,感覺是個很不一樣的年會。同時,也很高興能在這個場合,看到一些醫界朋友,聊聊近況。

 

 

參加新思惟年會,該如何事先準備?

 

有人會說,「奇怪,又不是講者,講者們在非死不可上說自己正在認真準備,參加者只要乖乖繳費,養足精神出席就好,有什麼好準備的?」

 

想做年會出席事前準備,源起於某天,看網站上的出席者年齡分析資料才發現,oh my god,原來我是在年齡層圖表的右邊尾端。

 

 

02_iram2016_registrant_analysis

 

 

這讓我有些擔心,會不會到達會場,被認為是火星人,然後講者講的我無法融入、理解、或產生共鳴,那就應該是我的問題,這樣,可能讓我隱忍多時、勉強壓抑的中年危機大爆發。

 

但想想,會場上我一個人都不認識,coffee break 時間可能很難混,但面對所謂的「中年危機」的最佳解,會不會就是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及專注思考為何在這個時間點,有這樣的想法?

 

忐忑中,還是訂下自己的參加年會的小目標,例如:至少和 2-3 位講者實際互動,及至少和一位旁邊的出席者認識。

 

 

一齣感動人的舞台劇

 

開場聽完蔡校長的 opening ,就覺得自己應該有機會好好專心、開心的參加這一天的年會,聽完前面幾會講者後,發現自己都沒有偷偷看錶,等到真正注意時間,已接近中午。

 

這時,已經是考慮如何準備「志在參加」的「製圖大賽」圖片上傳,在這個聚會中,我像看一場舞台劇般的融入劇情,跟著拍手、大笑及感受洋蔥。

 

 

看到的人生不同風景

 

講者們,讓我看到醫師除了專業外,不一樣的風采,尤其是分享生命中的珍貴時刻及體驗。原來,在他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其實也有許多需要修煉的人生課題及挑戰。

 

但不同的是,這些講者在面對挑戰的智慧,及願意分享自己的勇氣,銳利的剖析自身的生命課題,真的讓我對「態度決定高度」這句話,有全新的演繹。同時,也讓我重新思考何謂「找回初衷」,找回對生活及工作的熱情。

 

但,副作用是,誠實面對自己,好像已經浪費許多生命的事實;得做出改變,改變,隨時都不會太晚。如果其他的醫學年會也能這麼有趣、有料、有種就好了(殘念)。

 

我非常同意,新思惟果然很有邪教組織的潛力。

 

InnovaRad, you rock my world, and will take this experience as Catalyst for change!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