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 / 4

教養很難嗎?行為醫學是父母的好朋友!

 

講者:楊為傑

 

 

01_IMG_5482

 

 

我們都在意孩子的未來

 

多數的新思惟之友,都有家庭與孩子。而且由諸多的討論中,可以知道大家其實都很在乎孩子的未來。

 

在忙碌的工作中,我們都想好好的「教養孩子」。但是,其實我們並不天然就會「教養孩子」,甚至覺得這是一件很難並且充滿挑戰的事情。有時還會因為孩子的教養,讓夫妻之間、親子之間產生了很多的摩擦與衝突。

 

也經常會跟自己說:教養孩子,好難!

 

 

02_IMG_4413

 

03_IMG_4330

 

 

用行為醫學知識協助「教養」

 

幸好,兒童行為醫學,可以協助我們面對許多問題。在年會裡,將跟大家分享兒童行為醫學 (developmental and behavioral pediatrics) 的進展,用最有效的方式去帶領孩子,並且促進家庭關係的和諧。

 

主要包含三個面向:

 

  1. 情感基礎。孩子跟您的感情,是最重要的。感情越深厚,才越有引導他的可能。
  2. 先天 vs 後天。父母親的努力,到底有沒有機會影響孩子?還是基因早已決定大多數的事情?
  3. 情緒處理。嬰幼兒天生就有自己的情緒,而父母親面對孩子情緒來臨時的反應,對孩子的情緒發展,扮演著至關緊要的角色……。

 

我將分享幾個有效的方法,在美國兒科醫學會看到的最新進展,跟自己在日常實踐中的心得。希望教養對大家來說,不再是那麼的困難。

 

 

04_DSCF5168

 

 

活動內容